原来我最喜欢铃木唯

去HK前一天晚上和朋友吃饭吃到没车回去 回去之后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看一帮老爷们儿讨论两个刚刚十五岁小姑娘撕逼死cp讨论了几千楼 分析来分析去得出的结论就是"面看性格不合 实际还是你外务我官c 你这半个月real red我还在被运营爸爸推着"


这故事是不是看着很眼熟?


电影里面 事务所的boss和ribachan说 你是无论如何成为不了莲吾的 这句话幕府时代吉田松阴在高杉刚进师门的时候也对得意子弟久坂说过 那个人有你无论如何都不能及的地方


这两个名字 是不是看着很眼熟?


都是老生常谈的故事了 就像故事的前半段 是你我都能理解的事


看的时候我第一个想法就是 大概懂了西给三三和行定勋为何会对对方颇有微词 没有鮟鱇鱼 没有艺术人生 行定勋很明确的说了 这是天人之别 而且更加可悲的是 天人的天 指的只有铃木唯


yui的故事在原作里其实就是头几年奥斯卡《黑天鹅》 我还挺喜欢的 不是为了活着而舞蹈 而是为了舞蹈而活着 这是全书最有印象的台词之一


电影里 行定勋开头用gochan的上吊和yui的finally show做了跳剪 算是一上来就解释了这个艺术成就 然而我更喜欢的是后半段那段dv视角 可能我这个人三观里真的很喜欢不伦的隐晦 而且那里对小河的讽刺达到了高潮


行定勋最厉害的部分 互相利用了大家的演技


记得前一段在知乎上看的帖子"让一个演技差的人演一个演技差的人更出效果 还是让一个演技好的人演一个演技差的人更成功?" 我有天在宾馆用付费app看了《我是路人甲》 对这个问题有一个初步认识 就是演技差就是演技差 怎么都是差


但是"让不太好的人演一个不太好的人去演的演的好的人 让两个很厉害的人去演演的好的人演的不太好的人 再让演的好的人去演演的好的人 再再让论的上普通的人去演普通人"


我以后如果留校任教了就把这片子拿出来讲什么叫演技区分(不是)


说回粉灰 大概就像真的sari看着香绫饰演的自己很平静的说出来"挺可爱的 我不是那个样子呢" 选角上面只能用"各行其是"来概括了 


戏的前半段青春片的部分 "啊,j家人演了一个传统ikemen,suda演这种外向型说实话有点压主役风头呢……这种打光把夏帆的眼袋弄没了,依旧童年女神。这主役也太可怜了根本没多少特写……啊还是看suda和夏帆单独的部分比较舒心……"


以上的所有吐槽 行定桑都在镜头后边一边点头一边说 你对 你说的全部都对 这就是《粉与灰》里的《粉与灰》


所以六十二分以后 电影院真的有吃瓜群众发出了"诶诶?"的声音 完全不足为奇


后半段大家换了一种身份后 再联系前半段 和酒会上成田凌的自我吐槽 真的觉得行定勋是冒着观众觉得无聊走人的风险 坚持做这件事 他也很厉害的在最开始不久和结束自己也喊起了无聊 


去年三月 把《深夜前的五分钟》看掉了 也是处理的两个人身份和寻找自我的故事 当时就很喜欢他对灯光和声音的处理 粉灰里戏中戏的灯光色调变动都做的很用心 声音上面 前半段ribachan去rengo公寓的主观镜头用了标准的偶像电影所应该配的背景音乐 后半一模一样的主观镜头是收的现场音 一下子就觉得用到心了


说说yuti吧


这孩子的优点和缺点还是那么一目了然 大家去看就知道了 他演了那么多哭戏 这一次抱着影帝哭的感觉 让我觉得和弱胜结尾青志三三那段总结("白尾你呀,总是让大家觉得看上去很在行的样子,轻轻松松的。可我知道,你背负的东西比大家都要多。")时哭的样子很像 都是多少说到心里


我们老头儿挂在嘴上的话 "学做戏先学做人" yuti的感情表现处理的还不够细腻 但真的好很多了 也是很感谢可以给他拍这部片 甚至包括《我饭》 让他去通过这些故事去成长 真是再好不过了


说到这个 他在前半段演了一部纯爱的一个镜头 后半段影帝做了一模一样的 倒不是抓着演技不放手 而是能一下子明白河鸟大和白木莲吾的不同了 


吸烟好帅我的妈妈……前半段很喜欢的一个部分就是他每次回家一言不发 都是拉的全景 整个人在画面里的气氛恰到好处 很真实


总之如果按照原作的拍摄顺序 应该就是中规中矩结尾又莫名的中二提升吧 商业片都这样  那为什么不做这种不冒险呢


"打仗时,一个将军家有三个英雄,五十个逃跑的人。那我们这儿,讲的就是这逃跑的五十个人的故事"


彩色的是故事 灰色的不是你 只有最后得到解脱 才变成了比前半段调低一个暖色差的现实


看粉灰原作时 越看越觉得gochan对ribachan是怎样的一种圣父啊 有成功者会对被自己的打败的人抱有这种心情吗


后来想想 说句大不敬前辈的话 因为我们 都不知道小吾的想法


"对白木莲吾的美化"


"虽然电影是电影……但这是真的"


"我们不是亲友吗?"


"我们互不理解,没关系"


在感叹行定桑吐槽太狠的情况下容许我说一句 行定桑就是小吾(喂)


所以 不要去刻奇 不要说"ribachan比我更重要你不要这个样子!"这种给别人加戏的话 大家都忙 你好好做你自己 好好生活下去


为了自己好好活着吧 不是心里只有小吾的小河 不是心里只有姐姐的小吾 是心里只有自己最重要的东西的铃木唯


可以出演这部作品 真是太好了 可以期待叶山亮太这个更作的boy和他让我窝心的故事了

评论(12)
热度(31)
©0.0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