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主张

1.

 

宴会厅一下子黑得通透。能听到有冈兴冲冲的声音通过麦克风传出来“好啦现在可以亲自己喜欢的人啦,我们一分钟后开灯哦。”

 

往左边跨一步拉住山田就好了,你不是有对方不会反抗的自信吗。

 

灯灭掉后,女孩子的尖叫持续了一下,之后就只能听到窸窸窣窣的嘈杂。左边没有什么动静,倒是有人往这边挤的错觉,中岛觉得混乱中有人在他没有出手的时候先拉住了自己,他慌了一下把拉住他的胳膊甩开了。

 

还真的是已婚人士的自觉程度。

 

实在是太挤了,再不抓住山田的话,对方就要被别人亲了吧。他没有办法确认山田那边的情况,可能在混乱中山田被挤跑了。中岛伸向左边,果然刚刚亮着灯的时候已经确认过只相差半个袖子距离的那条胳膊,已经不见了,不知道摸到了谁的背,西装面料和山田不一样。

 

现在放弃的话一切就结束了。中岛准备再努力一下的时候,灯一下子打开了。

 

要亲眼看到山田和不知道谁接吻的场面了吗。

 

他闭上眼睛,听着周围或满意或一副吃到屎的躁动,想着还是不要睁开眼睛面对不可知的未来好了。

 

“所以现在会场里没有找到配对要接受惩罚的,裕翔,嗯还有……山酱呢?”

 

听到有冈“诶山酱去哪儿了怎么逃跑了”的呼喊,中岛松了一口气睁开了眼睛,确实哪里都没有山田,他朝着有冈比了个手势,跑出去找山田。

 

到底是怎么在人群混杂的情况下挤出去跑路的啊,真是下了很大的功夫。

 

或者说,自己就在旁边,为了不接受惩罚将就一下不就好了,那么多人可都是抱在一起假亲,就这么不愿意将就。

 

中岛越想越觉得尴尬,说到底自己就该和刚才抓着自己的那个人一组,去自作多情顾虑山田的感受真是蛮啼笑皆非的。

 

酒店长廊空无一人,宴会厅很远了。他靠着落地窗拉开窗帘打开窗户通风,月亮没什么意外的清晰透亮,整个场景以及场景里的他都是掉入爱丽丝洞的兔子先生,只是自己在着急吧。

 

爱丽丝跑到哪儿了呢。

 

中岛直接拨通山田的电话,那边滴了两声直接被挂断,一副挂的就是你的电话的样子。

 

在生什么气啊,对男朋友冷淡的话会有恐怖的怪物出来的。

 

虽然是前男友吧。

 

抱着那种非常小学男生的怨气脑补着分手之后对方的生活,一定过得很好很开心,SNS上常常见嘛,啊真是够了。

 

他想起最初喜欢上山田的时候,他每天都要对着冈本说八百遍“你肯定喜欢山田的是不是”,“你看你这么喜欢人家,人家的意思也说不定呢是不是。”,冈本也就是戳戳他不做声,他自己说到没有意思了就去坦白说好啦是我喜欢,嗯。

 

自认为是很坦率的人,也不过是对着无关紧要的人和事。

 

感觉有点冷,中岛想清楚了就关上窗户扭头回宴会厅。

 

自生自灭好了。

 

他把手机里准备聚会结束后给山田发过去的长讯息删掉,已婚人士自觉也好跑出来找山田的义务感也好都是自以为是,山田就算面对实在不想面对的事情也不会选择依靠自己,他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可以完美解决。

 

回到厅里的时候有冈跑过来,告诉他山田发讯息道歉说有急事就先走了,两个人都知道是借口,面面相觑有点尴尬,有冈还是很兄长的做派抬手拍拍他的肩膀,说你也知道,他真的不想做的事情就完全是原则性问题了,中岛点点头,思考这个原则是什么。

 

不要再一次回头了。

 

2.

 

是这样,你和分手八个月的人因为同学聚会这种事不得不再次见面,你差不多可以确定两个人也没有彻底再见,想非常戏剧化的趁着暧昧小游戏的环节重修旧好,结果直接被推开了。请问你会怎么做?

 

跑出宴会厅大门的时候,山田在脑子里完美的写了一个可以直接用到情感类节目的标准规格的问卷模式,因为太过于认真的想这种问题要怎么处理,主持人要用什么语气念出来,嘉宾要怎么回应,甚至结合了当季宣番想好了如果是若手的话有村桑的话会说什么,那年长一点的深田桑又会说什么,自己可能还是更喜欢年上的回答吧,总之就是各个环节都在脑子里过了一遍,难过的气氛统统被转移掉了。

 

职业病的好处。

 

脑子里开始进广告的时候正好走到了便利店,他进去买了第二天的早餐面包,把刚才按掉的中岛的来电页面划走。其实中岛打来的时候他专注节目策划,一点点内心波澜都没,现在再看时倒是有点心悸。打开line跟有冈发道歉讯息,之后关机。

 

原来是真的结束了,这一次。

 

他大半年前和知念说这次真的是最后一次分手了,那时候想着当然不会是最后一次,知念也是懒得一起矫情的回了个哦,憋得他又打了几行字过去说我是说真的,真的,之前再怎么样都只是说冷静一下,这次是真的分掉了,他连东西都拿走了,还差一点把仙人掌拿走,我说那个是我照顾很久了,他说是他买的所以要带走,我说根本都是我在养,他没什么话说就放下了。

 

知念这次回的很快,说孩子的抚养权这么轻易地就决定了啊。

 

所以他根本就不喜欢,没有感情,有感情的话多多少少会再争取一下的。到底有什么理由要拿回去啊。

 

“嗯……就是吧,所以你们母子好好相依为命吧,single mother的日子不简单。”

 

山田脑子里自动响起了《beautiful》,跟知念说这样更轻松,我和它都是的。

 

盘算着到了气消的差不多的时候,中岛很准时的发了自己有什么东西可能在山田那里的邮件过来,结果那段时间正好赶着两个人都很忙,也就没有什么然后了。

 

结果就真真正正的分掉了,长达八个月。

 

直播彩排的间隙山田和几个同期在茶水间聊天,有偶像过来打招呼送表纸杂志。照片是中岛拍的,里面有小版面的对谈,因为是年龄相近的摄影师和偶像就谈谈同龄人对恋爱的看法之类的,中岛说分手这件事一旦成了既定事实了也没办法去挽留,还是继续做好自己的事情投入工作就好了。

 

哦,是吧。

 

山田把杂志放到桌子上,跑去做事。

 

后来也有过点头打照面的时候,站在两边确认信息采集。中岛果然是那种喜不喜欢两种态度的人,也可能是自己有色眼镜的问题,在一起的时候在工作上遇到无论如何都会偷偷在后面掐对方一下,到了现在什么暧昧的气氛都没了,提议一起吃饭的时候中岛对着自家boss小声说了两句,后来也没去,是要避开。

 

他想起制作人泽山说自己离婚之后的前妻同一个办公室脸对脸坐了三年,后来对方跳槽了才江湖不见,感叹真是十足的专业精神。

 

只是还会有同学聚会这样的契机,进了场就变成了不得不坐到一起,然后中岛开始装作“你也认识那个谁吗”的闲谈语气把他这几个月合照里出现过的人都问了一遍。山田很平静的语气跟他汇报着,说到某几个人的时候还浮夸的念了一下对方的好,果然中岛也跟着他吹捧起来,两个人的语气听着都蛮不走心。

 

中岛取完自助回来把小蛋糕放到他的盘子里,山田摇摇头很为难的看着他说不可以再吃了要克制,看到中岛笑得温柔用逗小孩子的腔调跟他说我都拿过来啦,山田才安心的拿到自己盘子里,在中岛的注视下吃掉了其实真的已经吃够了的蛋糕。

 

知念坐在后面那一桌给他发讯息,说single mother要结束啦,他想起以前中岛开玩笑说的家庭关系,偷偷回过去“对,所以下周开始要接着去学钢琴和美术了,爸爸的精英教育回来了。”

 

到了特别环节说要亲吻周围的人长达一分钟,应该可以正好两两配对,不过谁没有亲还是要惩罚,很自觉地站到了一起,灯关的前一秒中岛还不自觉的朝自己这边挪了挪。

 

灯关了,没有动静。

 

这是要我主动吗裕子小姐,山田转过去拉上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动静的家伙,下一秒,被推开了。

 

力气真是不小。

 

就不能温柔一点吗。

 

3.

 

高三的有天晚上中岛复习的发闷,拿了钥匙说去便利店买点喝的。

 

结账的时候店内的音乐放到了听过的歌,他跟着哼了两句,站到店门口的路灯下把易拉罐里300毫升的碳酸饮料几口喝完,看着四下没人就在离垃圾桶远一点的地方眯着眼睛瞄准入口。

 

如果扔进去的话。

 

全垒打。

 

中岛捏了一下拳,家门口的街道左转,还不到八点,跳上了运营正常的电车。

 

弟弟发了一串“help”的表情来催他快回来,说妈妈已经生气了,他硬着头皮打回去说碰到同学去复印资料。

 

没有位置,中岛靠着闸门站好,侧过去脸看外面飞闪过去的夜景,零零散散,周围站着下了班疲惫不堪的上班族,补课回去的中学生,趴到对方耳边说话的情侣。

 

他很小的时候第一次坐飞机,不停的问到底为什么在空中还可以确定航线,空气不是一直在流动吗。

 

妈妈当时拿电车举例子,说设置好的就不会变。你每天坐电车,遇到的人总是那些吧。

 

后来上了国中才遇到一条线上的山田,想着也没那么准确,之前根本不知道。

 

可还是遇到了。

 

到了山田家附近的时候中岛发了简讯,只说在你家楼下的便利店。

 

有点强人所难了。

 

他没有进到便利店里面,还是在电灯下,有种从家门口瞬移过来的错觉。

 

没有收到回复,中岛等了一会儿又补充一条只是和家里人来这边聚餐,已经要走了,还没有按出发送,就被人从后面扑住,中岛往前踉跄了一下,山田抱着他的腰直喘气,中岛有点故意的不扭过去,就保持了姿势站到山田完全平复下来,才说了句我以为你有门禁呢。

 

“我说我出来买电池。”

 

“哪里会有突然需要电池的情况啊。”

 

“太急了,说出来的就是……”

 

中岛转了过去,把山田湿漉漉的刘海儿顺到一边,山田伸手打他说不好看不要动。

 

明明最好看了,头发更糟糕的时候也见过,有什么可注意形象的。

 

中岛拉下他的手抱住他不让他乱动,在心里差了一百二十个数,说我要回去了,我只是出来买个可乐的。山田被吓了一跳在他怀里挣扎了一下,中岛按住他说我用别的借口填过去了。

 

“结账的时候,突然听到‘会いたい、会えない、でも会いたい’,”中岛拿不准调子,直接把听清的歌词读了出来,“有点不服气。”山田听他的理由笑了出声,他大概明白,他们两个都不是那种需要每天都见面的性格,可是在某些不应该见面的时候,反骨就会痛,就会想要见面。

 

多喝点可乐会不会好呢。

 

 

 

站在青春期的尾巴会羡慕大人的生活,觉得朝九晚五和应酬都是很帅气的事情,终有一天可以听着厨房传来叮叮咚咚的声音醒来,有两个人自己的家。

 

房子布置起来很费功夫吧,不过再大的房子平时有小小的一盏暖色调的光就好了。

 

一起吃早饭,不用偷偷去love hotel。

 

即使很多年以后,这个愿望只实现了一半,两个人变成了住在一起也没办法经常见面的关系,中岛也还是可以想起来那天晚上他在电车上想起的一切。

 

已经成为之前羡慕的那种大人以后的某天午后,中岛坐在沙发上处理工作,结束后抬头看到坐在地毯上靠着茶几睡着的山田,后脑勺一晃一晃的。中岛把电视关上,挨着山田坐下来拉拉他,山田在睡梦中转过来抱住中岛,头发贴着他锁骨附近蹭了两下,鼻息温温热热的直接喷到皮肤上,喜欢的味道。

 

现在的生活是我之前羡慕的那种吗。

 

即使不规律,没有办法一起吃早饭,没有机会一起去大卖场,甚至还要去公司楼下的love hotel。

 

哪里有尽善尽美在意料之内的人生呢。

 

不可以把事情想的太清楚,如果把每一步都想好了,想的特别具体,那就等于不会实现了。比如想去某一个地方,已经清楚地想到去的那天坐什么车,上台要走几个阶梯,窗帘是什么颜色,那等于在另一个次元已经实现过一次了,所以不会再一次。

 

是这样的理论。

 

4.

 

再次见面的时候,又过了一周。

 

山田为了新的企划去图书馆查资料,旋转门把中岛转了过去。

 

两个人确定是对上眼了,中岛张张嘴要说什么但是快要转过去了,山田伸手就去拦门,差一点夹到指头。

 

“你在想什么啊?!”中岛从旁边的侧门进来,看着山田捂着手蹲在地下,心疼得不行却还是使劲儿凶了他,中岛已经被吓傻了。

 

本来就差点被夹住手吓了自己一跳,还被凶了,山田的手根本不疼但还是难过的蹲在那儿,偏偏又想起来中岛那天推自己的事,新仇旧恨一起叠加上来,一点点可以站起来的力气都没了。

 

那边中岛根本不知道他没受伤,一直说你伸手给我看,山田捂着不放,他直接把山田拉起来揽着他的肩膀往图书馆的内设医务室去。

 

“我没事。”进了电梯以后山田看着中岛严肃的脸,小声念叨了一声。

 

“你没事就给我看看。”

 

山田伸开手,在中岛眼前挥了挥。

 

被直接拉过去正反检查,山田被他弄得有点痛,稍微抽了一下就被松开了,收回了口袋。

 

“还是去看一下。”

 

两人一言不发的进了医务室,被说没有什么问题不过可以去旁边休息一下。山田不想和中岛待在一个空间里,就说可以直接回去了,结果中岛也不走,跟着他下了楼到了停车库,山田才反应过来自己今天没开车。

 

现在折回去真是太尴尬了。

 

“不要开车了,我送你回去。等下再把你的车开回去。”

 

“我没开车……”

 

中岛看他硬着头皮的样子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没等山田说话就拉着他往自己车那边走。

 

好久没有牵手了。

 

但是已经拒绝掉了不是吗。

 

他站住不动,中岛停下来,刚想扭过头确认情况,山田马上出声制止他不要动。

 

“我现在问你几个问题。”

 

也只能用这种综艺式提问了。

 

“那天,为什么把我推开了。”

 

中岛马上就想回头,山田又出声喊他名字警告,中岛按下暂停键一般站好,用恍然大悟的语气说,我不知道那个拉住我的是你啊,我去找你的时候找不到,开灯后你就消失了。

 

之前根本没想过可能是因为没有认出来,这下真的有点尴尬,山田声音弱了下去,想找些什么搞笑的话题晃过去,中岛在他手掌里按了按,山田抬头看着中岛的背,想着可能真的会结束的事情,出不了声。

 

“那换我来问你好了。为什么要跑呢。”

 

因为你把我推开了呀。

 

山田不想回答他,直接忽视掉,声音有点发颤“为什么完全不联系我呢。八个月啊……”

 

是真的不需要了。

 

彻底丢掉了。

 

把最差劲的答案在心里过了一遍,中岛还没有说话,山田轻轻晃了晃拉在一起的手“呐……”

 

“没有办法联系。觉得你已经,适应新的生活了。”

 

中岛说的很认真,“想着你已经适应了,我也该去适应。就算了。”


什么啊。


忍不住插话:“然后我平安夜,一个人在家打僵尸。”

 

“嗯……”

山田把手抽出来,只拉住中岛的小指,走上前一步用几乎要淹没在车库沉闷的气流声中的声音说反话:

 

“可以用工作忘掉失恋的方法是什么啊,可以马上就放弃的方法也一起教给我吧。

 

“我也想轻轻松松的,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

 

已经没有办法进行下去了,再继续只可以看到对方的背影的话,就真的不行了。

 

中岛转过去把头狠狠低下去的山田整个抱进怀里,又想去弄他的刘海儿。这次山田没有反抗,也没有任何其他反应。

 

“最喜欢你了。”

 

那就再信一次好了。

 

5.

 

还是熟悉的地方,什么也没改变。

 

到家以后气氛依旧有点尴尬,山田说先吃饭好了就跑到厨房不再管他。没有一会儿中岛走了过来,什么也不说就站在旁边看着他。山田紧张的刀都要握不住了。干脆把东西放下,洗了洗手,在中岛还没有意识到他在做什么的时候就拉过中岛的脖子吻上去,在他下唇上咬了一口,一副无奈的慵懒眼神看过去,“你想做什么就直接说……喂!”

 

话说到一半就被中岛抱起来扔到沙发上,中岛熟门熟路的拉开茶几最下面的抽屉把东西拿出来。

 

是真的八个月没有做了,山田趴在沙发扶手上完全不敢动,中岛吻着他脖子后面让他放松。进去以后就换了姿势,山田躺在沙发上跟着对方的节奏动,他像中岛以前的习惯动作一样去撩中岛的刘海儿,被中岛当做是不专心又掰过他的下巴吻了过来,山田抱着他完全沉溺,全身都酥酥麻麻的。

 

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真的很饿了,中岛说你等着好了,我自己住了以后也还是会做一点东西的。山田不太信任的看过去又有点期待他能做出什么东西。裹着毯子瘫在沙发上,精神特别好,认真听着自己小少爷做派的男朋友在后面叮铃咣当。

 

中岛端着有点烫的焗饭坐过来的时候山田已经有点困了,但是久违的幸福感让他舍不得睡。中岛用勺子挖起来一勺饭吹了吹,说着“啊”往他嘴边放,山田要保持清醒就没了去不好意思的精力,乖乖的张开嘴把还有点烫的饭接下。

 

意外地还不错。

 

他冲中岛点点头,又张开嘴等着第二口送过来。

 

好久没有撒娇了,所以有什么关系嘛。

 

6.

 

后来还是和之前没什么区别的过下去了。

 

很难见面,没有一起去大卖场,情人节中岛跑到电视台楼下等着山田结束之后去酒店,甚至还是闹过分手。

 

知念抱着仙人掌说我们家的精英教育是一定会因为家长关系不稳定无法进行下去的,《残念夫》里面的那种情况。山田说所以你要自立自强啊,要靠自己出人头地。

 

得到了七总一个要翻上天的白眼。

 

后来也是真的很巧,募集来信中收到“被自己喜欢的人推开了怎么办”的信件,山田在家里写台本,说看清楚对方到底是不是真心实意,不行就尽快收手。

 

中岛说你怎么到了劝别人就成了劝分,说不定是误会。

 

“这个世界上大多数情侣都很正常,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算了。”山田想这好像在变相说他俩不太正常,思索了一下又补充了一句“也要看清自己的心意,面对真实的自己就好了。”

 

因为真心是不完美的,不像谎言那么包装精致,所以像我们这样擅长给对方看到本心的习惯,就会经常觉得痛苦。

 

前发不可以被掀上去,就像你希望在喜欢的人面前一直是完美的王子形象一样,你也理解我的任性吧。

 

但是其他的,哪怕痛苦也给我看到真实的样子吧。

 

明明不需要为了让喜欢的人去喜欢自己去努力,却还是不由自主的想要去讨好。

 

因为真的真的,最喜欢了。

 

========================

因为优子小朋友去补了一下《蒂凡尼的早餐》 并没有什么不顺利但就是很不顺遂的恋爱轻喜剧【也不是😢

有那么糟糕吗 都是小事情吧 不过恋爱就是糟糕也糟糕不到哪里去 不糟糕也真的很槽心的事儿叠在一起啊

不过话说回来 希望有些朋友 不要把偶像杂当成婚活杂 又不是东出和杏【憋说这个梗了


为什么有的人可以说完我男朋友很懂我的脾气之后就说很难交往哦【。 之前说keito适合做男朋友完全就是安利脸这个人超级好各种好可以做男朋友苏巴拉西!

到了男朋友就是 啊不行 难搞 但是我搞的定你们不懂了吧


然后为什么男朋友可以坦诚地说我只是个吃醋的普通男人这种话【不是】 where are you 狮子座的自尊啊这位朋友

算了你们自己搞的定就好【起立鼓掌


ps.束缚感这个词太令人想要静音了 你们是一个人说完另一个在旁边听完就想反驳一下吗


pps.所以说了两口子换个地方斗嘴好吧


评论(18)
热度(29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0.0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