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1.

拍完单人镜头,中岛从摄影棚走出去,远远的看见山田一个人坐在走廊尽头的双人沙发上。他加快了步子,冲擦身而过准备叫住他的高木摆了一个嘘的手势,跑到山田旁边。

 

山田坐在沙发上闭着眼睛,不知道有没有睡着。只穿着拍摄的马甲,衬衫袖子挽了起来,红色的打领结歪歪扭扭的,像被主人随便放在一边时蹭乱衣服的洋娃娃。凑近了看,能捕捉到高级妆品也遮掩不住的汗珠从眼脸冒出,亮晶晶的。

 

太过于安静了,中岛心里觉得有点慌张,整个画面有一种强烈的不真实感,他却怎么也不想叫醒他。中岛小心翼翼在山田旁边坐下,刚坐下山田的脑袋就偏过来压在他的肩膀上,山田闭着眼睛笑了起来,中岛跟着他笑了两声,伸出手让山田拉住,十指相扣放到膝盖上。

 

大概过了五分钟,中岛侧过头吻了吻他的刘海儿,说我们过去吧,山田睁开眼睛凝视他,一副想要接吻的乖巧模样,中岛伸手把他揽过来,伸胳膊挡在前面,迅速的在他嘴上啄了一下,看着山田温柔的笑了笑,又马上恢复到平日的样子跳了起来,喊着“快走啦快走啦”,先山田一步蹦回摄影棚里。

 

山田慢慢的跟在中岛斜后面,前面摄影棚流露出的光亮和这里简直是两个世界,他想起了很多电影里的画面,那些在角落里偷偷接吻的男女主人公,下一秒又投身到拯救地球的大业中去,仿佛也体验过了那种浪漫。

 

2.

在北海道喂山羊的时候山田开玩笑一般把草举到中岛嘴边,中岛冒着傻气把最上面的叶子咬下来,吓得他大叫你也不能真的吃啊快吐出来,反而被中岛把手里的草举过来,说其实味道还是不错的啊,山田用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瞪了他一眼,心里却暗暗期待着什么,也冒着傻气把中岛举过来的叶子咬下来一点。

 

只有两个人在的时候会做的傻事,后来去看板那里拍照的时候也在想,如果吃了叶子,会不会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真的变成了羊。那样他就姑且装作没什么的样子起来,衣服可能穿不上了不过牙还是要努力刷,不行也要漱漱口,走出公寓的时候不会被跟上来,谁也不知道这头绵羊是山田凉介。车是开不了了,如果可以像动画中一样大家都默认他这头绵羊的出现,他可以若无其事的坐电车到公司,上了电梯走到排练室,推开门被成员们用一种欲言又止的眼光注视,然后他走到排练室旁的音乐厅推开隔音门,看到也变成了一只山羊的中岛在奋力的用山羊的蹄子操作着鼓棒。

 

那样的话,他就过去给山羊裕翔君一个吻,毕竟非常努力的刷了牙过来,所以见到的不管是高个子的小男朋友也好,长着络腮胡子的山羊君也好,都可以亲吻他们一样细细长长的脸。

 

山田把这个梦非常有真实感的做了一遍,醒来后第一件事就是伸手看看自己到底有没有变成羊的蹄子,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该怎么给自己的玫瑰浇水呢。

 

还好什么也没发生。

 

3.

去釜山的飞机上,中岛拉开遮光板拍下了外面密密麻麻的乌云,转过头对菅田说,我小的时候,真的差一点遇到空难。去夏威夷的时候。那个时候山田坐在我旁边,第一次体会到离死亡很近是什么感觉,我们两个人拉着手,熬过了一截。

 

菅田戴着眼罩,嘴角浮现笑意,说那真是很小的几率了。

 

“遇到空难吗?”

 

“和两个同时遇到过空难的人都演过戏,我是说我的几率比较小。”

 

也不管菅田是真的脑回路独特还是单纯见缝插针的打趣他,中岛笑了笑把头扭过去,继续看外面情绪不定的云。

 

在Cinema Squara拍摄的间隙,中岛拿着一次性水杯坐在旁边百无聊赖的听着工作人员的聊天,觉得有点闷了就稍稍着力转了一圈椅子。摄影师的助理小姐笑了出声,说那天山田君也是坐在这个椅子上转了一圈,你们果然还是小孩子啊。

 

不是没有被说过的,总是无意间做一样的动作,making发言的片段也被饭截过,只有两个人是一起先抱着胳膊,然后又交错手站,明明是九个人,他和山田却总做这种同一国的动作。

 

没有什么缘由,他坐在椅子上又转了一圈,突然非常想山田。

 

摄影师说我们继续吧,马上精神抖擞的给了回应。

 

好想赶快结束工作,好想回到你身边,如果能在晚饭时间赶回去就好了,可以在推开门以后跑到厨房从后面抱住你,听你骂我锅很热啊你这样突然冲过来差点被烫到。

 

在按照要求摆出冷峻的气势的同时,眼神却流露出了温柔。

 

4.

睡觉前山田突然讲起来白天在组里吃过的某种小零食,非常夸张的跟中岛形容真的很好吃啊,以前在便利店看到根本不会去尝试的,可是偶尔吃到了真的很好吃。

 

中岛被他形容的好奇的不行,说我们去门口的便利店买吧,顺便走一走。

 

说完就去拿外套和帽子,山田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被拉到了门口。

 

回来的时候走了不常走的小路,中岛一手提着袋子另一只手插兜,路上没有什么人却还保持了一段距离让山田觉得有点寂寞,他走快两步去撞了一下中岛,和他并排走在一起。

 

没有什么特别想聊的话题,山田抬头看了眼天上的月亮,想着如果这时候没话找话说句“月色好美”,好像是会被误会说了十分矫情的话。

 

他低头把手机拿出来,没有注意到中岛不知不觉中走到他前面,一下子撞到他背上。

 

“你干嘛啊。”

 

中岛不说话,挡在他前面走,山田又搞不明白这人想干什么,收起手机专心看路。

 

过了一会儿,他看到中岛没有提东西的那个手从大衣口袋里伸了出来,活动筋骨一样伸开又握紧再伸开,山田盯着他细长的指头和宽大的手掌,突然特别想拉上去。

 

啊,这人就是想要牵手吧。

 

但是不直说的家伙真是烦死了,山田无视他的小动作,绕过去两步走到中岛前面,加快步子往前走着,能感觉到中岛被他的速度牵连着也快步起来,最后还是被跟了上来,一把拉过自己的手,力气有点猛,山田用更大的力气捏了他一下,被中岛好好地握在了手里。

 

真的是幼稚死了。

 

5.

中岛梦到他拉着山田在涉谷街头狂奔,就像《迷失东京》里面比尔莫瑞拉着斯嘉丽一样,想赶快逃离这个城市。可也就像电影中斯嘉丽突然停下来指着印了比尔的广告车一样,山田拉着他看到电影院的宣传板上并排列着《蚱蜢》和《粉与灰》的海报,他们两个停了下来喘气,想起还有好多好多事情没有结束,马内甲的车停在街角,他跟着山田往那边走。

睁开眼睛看到山田擦着头发朝自己走过来,中岛闻着空气中熏香机的甜橙薄荷味儿,坐起来望着山田眯着眼睛笑。

 

山田拉起被子另一端从下面钻了出来,趴到中岛身上拿湿湿的头发蹭他的脸,中岛说你不是不喜欢没有吹干净头发乱跑吗,伸手捏他的脸,山田去咬他下巴,瞪着圆圆的眼睛无辜的看着他,一本正经的说可我是金毛幼犬啊,你见过谁家宠物自己会用吹风机的吗。

 

简直就是强词夺理。中岛双手按着他的脸拉过来用鼻尖蹭他,说这就是你甩了主人一身水的理由吗。山田真的学着狗狗的样子抖了两下脑袋,抽了抽鼻子软软的说,主人你再不帮我吹头发的话我就要感冒啦,感冒是要花很多钱的,还要去宠物医院……

 

中岛没有等他说完就吻过去,山田伸手环住他的脖子,窝在他怀里安心的任中岛摆布。

 

最后也没有吹成头发,清早也是一个危险的时段。中岛把他抱在怀里,山田挣扎了两下想换一种姿势还是被制止了,可是坐直被插入真的很累,山田觉得腰要支撑不住了就带着哭腔趴到中岛耳边小声叫了起来,中岛就拖着他的腰更用力的动作着,好像在反向压迫山田的神经一样。

 

到最后被做到满头汗,也分不清头发有没有被吹干净了。

 

反正有了恶劣的饲主,还是要被拉去重新一起洗澡的。

 

6.

冬天马上就要来了,离年末只剩下两个月。

 

中岛在凌晨五点开工,收到山田给他发的邮件。

 

写着我这边已经要开始啦,你要记得吃早饭。

 

裹着棉衣回着知道了知道了,我这边也要开始了。

 

没有什么事是行进不下去的。

 

好像和年初也没有什么区别。他想起来妈妈在家看某部电影总是看前二十分钟,到了第二十分钟就退出,被弟弟抱怨着这还有什么意思。

 

“到了第二十一分钟就要发生变化了,我不想看悲惨的故事。”

 

“可是这个结局是好的啊,你看完全部不就好了嘛。”

 

“已经有变化了,就算结局是好的我也不想看中间的曲折,心里想想会心酸。”

 

他当时坐在一边听着还没有老去的少女和已经过分成熟的男孩没有逻辑性的辩论,也不知道要插进什么话,在被妈妈喊着过来评理之前就溜之大吉了。

 

即使有了变化,我想我是可以接受的。

 

太阳升起再落下,每一天都是差不多的主题,我们在夏威夷的飞机上握紧彼此的手,和现在继续握紧彼此的手没有什么区别。

 

我还在喜欢你。

 

一直都喜欢你。

======================

上周闲的发闷 我却在要正式开始周转的前几个小时忙里偷闲

无法安定的我/w\

今天醒来又看了一遍《迷失东京》 然后就是循环原声带all day

最喜欢的台词就是“我们以后都不要再来了,因为不会比这次更快乐了。”

我之前也一直告诫自己 不要太轻易地去挥霍喜欢的东西 那样就会显得不珍贵了

金钱和爱情还有时间 芸芸众生都不能掌握的好

可还是再努力一点 朝着可以得到褒奖的目标努力着

写了一些小片段 都是历历在目的故事 

今天我在的城市终于降温了 伴着秋雨

写完了明天要交的大纲 还是觉得想把这些小故事写下来 在我出门与严寒碰面之前T口T

非常温暖 温暖到题目只想轻轻发声 唤亲爱的人一声 dear

请原谅我的随性^ ^

评论(30)
热度(3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0.001 | Powered by LOFTER